2006-10-26

鐵門油漆塗刷

自己進行的油漆工程,也是第一次擦油漆,過程不難,但需要十分有耐心和一些小技巧,自己要多觀察注意,像是油漆的濃淡會影響到乾燥的時間、呈現的厚度、刷痕...等等,平面很好刷,但像是這種很多方向跟形狀的,真的很麻煩,鐵件還得先上底漆--紅丹漆,就像左邊這張圖的窗戶一樣,主要用來防銹,待乾透後再進行想要顏色的塗抹。


另外要注意的是,雖然是同一桶土耳其藍的油漆,但是由於倒到刷漆小桶之前,攪拌的不夠均勻,以至於現在我的們有兩種藍色,所謂的攪拌,可不是拿個工具在油漆桶畫幾次圈圈就好喔,而是要非常認真的,像是在做蛋糕那樣的充分攪拌,我想,雙色門帶給我的經驗,應該是非常值得分享的。


幸好他不至於太難看,不然還有六扇窗的我,時在不想在花時間重新塗刷了,這可是花了我整整一天的時間呢!

4 則留言:

JamesHuamg 提到...

哇!連房子都買了喔!!
看來妳的動作也不慢阿
還以學生叫妳老師耶,難不成妳也開始教書啦!?
幾時可以去妳家參觀參觀阿!?
或是那時需要苦力幫忙的話,也可說以說一聲喔!!!

Best regards. James

Kate 提到...

我沒在教書啦~ 還不敢去動到未來的國家棟樑,只是不務正業的在教教電腦,就像某位國中老師總不務正業的搞電腦一樣 :P

等家裏弄好再請你來參觀囉~ 還沒看過大嫂呢。

JamesHuamg 提到...

哈~還是回到妳的本行囉 ^_^
那我也要叫妳一聲老師才對囉 ^_^
想當初我的php也是受妳啟蒙的呢,看到妳的新家讓我好生羨慕阿!!!
等妳弄好一定會很棒的^___^ 期待ing.....

Kate 提到...

切~ 我可沒有貢獻什麼功勞喔,您的功力可都是自己琢磨出來的。

有點耐心慢慢等~ 我會把房子弄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