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0

出口,原來在這裡

生理感到舒適許多,儘管睡不好引起的舌頭破皮、嘴角發炎仍疼痛著、扁桃腺腫脹著,但那啃蝕筋骨的痠痛已去,亦拋去了隱約的頭痛與暈迷,爺爺的事,再過幾天能得圓滿,心情寬鬆不少,順手簡單收拾一下家裡的裡裡外外,讓自己放空、舒服些。

右斜角的阿茉家又傳出謾罵聲,搞不清她哪來這麼多體力與精神,老耗在那上頭,在外頭種花的我,發現她用言語左彎右拐的漫罵著自己,是因為前幾天受不了每日聽著她的謾罵,請里長來處理的因,但用國台罵參雜著胡言亂語、大聲喧嘩會不會太過誇張,在我還沒受不了之前,難得來此的妹率先發飆,兩人對罵了起來,頓時,這裡的街頭巷尾圍繞不少觀看的民眾,早該賣票的,應該還可以小賺一筆。

懶得吵架的我,打電話報警,雖然最後不會有太大的作用,但我想嚇嚇阿茉應該是可以的,果不其然,所謂的惡人無膽大概就是這樣吧,問過街頭巷尾,每個阿姨、伯伯都叫我要忍耐,不要多管閒事,可,我無法理解怎麼這世界總是大聲、氣壯、不講道理的就可以橫行,Anyway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去完警局後驅車前往爺爺靈堂的路上,妹妹說:你剛剛幹麻阻止我,我在發洩,雖然說狗咬你,你不能咬狗,可是情緒無法發洩,就要找這樣的人對罵,才不會壓抑過頭。

頓時,我才知道,原來,阿茉也是有功用的;回到家,內觀,自己心情似乎也真的有好些。



p.s. 或許我該在奇摩拍賣,把它當作商品競標,搞不好,真的能幫助很多人。



===================
後話:

人的身心靈都要健康,才真的健康。
過去將近一個月處理著這些事情,瑣碎不打緊,那種面對死亡、自家人處理事情邏輯與思考角度的不同,以及與爺爺的回顧而引發的自我追朔,再再讓人覺得沉重,什麼事都做不了,什麼事都令人覺得難過,身體也跟著出問題,還好事情快要圓滿了,病也快好了,自己也比較振作了。

4 則留言:

AMELIE 提到...

真難過聽到這個消息:(
也發現自己的關心好像來得太遲了。希望一切都能順利完成。妳要節哀順便哦!別太難過了。重要的是 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否則爺爺在天上看了也會擔心妳的。
嘴破記得去買藥擦哦!

小玉抱抱~

四非書房 提到...

關心永遠也不嫌遲... 誰叫我自己習慣要等到心情收拾到一定程度才會說呢。

說到這,嘴破之後,我又閃到腰,現在每天臥床休息中...

匿名 提到...

凱特小姐 = =
你嘛小心一點! 竟然還閃到腰>"< 被我傳染了嗎?(話說我今天練國標也閃到腰,不過不用到臥床休息的地步,別擔心)嘴破腰痛有沒有好一點了? 好好保重啊! 小玉再給你秀秀~

四非書房 提到...

一睡醒就發現腰痛到無法起床,可能是那陣子比較忙吧,病痛一個接著一個,幸好都是小病小痛的。

這幾天身體健康的感覺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