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9

遠離他人的最佳策略

有了跟著友人、友人媽出門的經驗,讓凱特徹底了解「囉嗦」所帶來的困擾,或許也因為不是當事人,使得震驚的情緒在友人習以為常的對比下,更顯強烈,回憶起過去與ABCDEF...談天時表現出對婆婆媽媽們囉嗦得不耐,自己勸解別這麼看不開的狀況,真想跟大家說聲「對不起」,為自己那時沒有感同身受的支持跟大家道歉。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給別人建議,或對看不順眼的地方提出意見,愈是親密愈是頻繁,這也是常態,直到遇到恐怖大魔王的那一天,我才開始省思--如何控制自己別成為加壓者,話說那天與恐怖大魔王的出遊.........

出發前聯絡時,友人媽交代著她已經做好三明治要我們別買早餐,讓我開始期待著旅程,很少感受到家庭溫暖的凱特,對這種小舉動總是感到特別溫馨,所以輕輕鬆鬆的集合好後便出發,開始上路長輩對於一些較新鮮事物總是會問東問西,在這問答中時間也過得快,無奈碰上了塞車,大夥那出遊的興奮也漸漸降低,友人媽因沒睡好而開始補眠,車上也安靜了一回兒,直到停入休息站尿尿開始,友人媽開始變身為大魔王.....

魔王問:「為什麼他要去到那間廁所,這邊不是就有了」,上完廁所問「你是不是變胖了」,接著發表「太胖不健康」以及 " 如何進行飲食控制 "的言論,接續著不管沿途景觀的美醜,魔王的眼光與心思永遠離不開他所牽掛的,捥起袖子的友人被問「你為什麼不穿無袖的」、幫魔王照相後被問「你之前的相機呢」、流汗的友人被問「你為什麼不把頭髮綁起來」、「綁頭髮的放在哪,為什麼不隨身帶著」、想吃湯圓的有人被說「糯米不好消化,不要吃湯圓」、要去開停在外圍的車子時,魔王說「剛剛應該停這裡」,到第二個景點司機補眠,也能被提問「昨天幾點睡覺、為什麼這麼晚睡、幾點起床、為什麼這麼晚起床」以及「妳們上班也都這麼晚起床嗎」........還沒到最主要參觀的古堡,魔王尚未發揮實力已將我打倒。


真的瞠目結舌,一些小小的動作都引來莫大的注意,從不知道被家人這麼關注與關愛,是那麼的拘束與可怕,你呢?你對家人是不是也這樣,或者你的家人是否也這樣對你,要習慣這麼一件事情,對我來說 真˙的˙很˙難 ,這樣的相處模式也真的會讓我逃之夭夭,而友人的早已經習慣對我來說更讓我覺得心疼。

2 則留言:

Mei 提到...

kate小姐該習慣一下這樣的"關懷"..通常這是老人家表現疼惜的方法啦~~旅遊應該要分1.老人團2.親友團3.朋友團4.情人團這幾種...再選擇不同的心態~就會讓你的旅遊好過很多...

四非書房 提到...

我也希望能習慣囉,不過就是等級差太多,這種隨時隨地都被注意的感受,在我看來是誇張的,而且很浪費錢,把那些油錢、門票錢存起來出國應該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