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2

人生是不斷的學習

生活能在自己的掌握,是幸福的,耗最少資源,可以擁有一定的效應,節省下來的資源則可以配置到自己喜歡的事物上,去享受它。

只是總有些插曲會不定時、不定量的進入,有時這一小段旋律很美,增添更多層次的幸福感,有時這樣的片刻是種noise,讓人無法找到角度去欣賞它,這時就需要學習,學習著用不同的觀點去看它,想辦法找出自己能理解的角度去同理它,然後透過這樣的學習去接受,或者找出解決的方式,把noise 排除或轉換。

就像最近遇到的人、事,總把自己搞的心煩意亂,嚴格說起來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事,老是拿來說嘴,不夠成熟,也覺得不好意思,可總是看不太開,也還沒學到怎麼去接受,只能躲的遠遠的,把這些人、事放到不會干擾到自己的異空間,慢慢加大自己的忍受度,換種方式去應對,有點無奈的做著。

拿著相同的問題跟別人討論卻發現,有許多不同的角度與應對方式,至少關於耐受度這件事情來看,新認識的這些人兒的可承受值就遠遠高於自己,這些新刺激讓我開始想要啟動學習機制,努力來認識新加入的人事物,慢慢進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