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1

唐突的言語,如同剖瓜的刀

※※你講話唐突的跟西瓜刀一樣,出手就要見血※※

F 在某封mail 裡,對於我言語的方式,寫下他的見解。雖然初看這文字有些駭目驚心,仔細想想,這描述對他而言,不,該說對我的朋友而言,算是貼切。

曾經有段時間努力的學習著,如何把話說的委婉、順耳,卻又不失原意。幾年下來不見長進,反而是越來越退步了。

時間流逝的如此迅速,世上未見聞過的人、事、物、景是如此之多,光是看與碰觸就已用掉許多光陰,又如何能事事物物周全,也因此讓我對與人之間的相處,僅求真心無愧,少了琢磨,總是單刀直入的,想知道人們要些什麼,期待快點處理完事情。

大部分的人們,是不習慣於我這樣的相處模式。我知道,卻無力於改變。你我心思的不同,成就了你我現在的樣子。我們也了解世上難有相同的兩人,那麼,如何變化自己讓這麼多心思不同的人們,知曉你、理解你、體會你?

想著這些細節,漸漸地身體重了起來.... 我想,我還是只能當把西瓜刀....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怎麼一點感覺也沒有??
是我太盾了,以至於你的西瓜刀砍不下去嗎(笑)

Peggy Shih 提到...

我也經常討厭自己出言不遜。不過這世界如果都是溫和的人,那還有趣嗎?

小玉西瓜,好像期盼著西瓜刀砍呢。(笑)

四非書房 提到...

呼~ 終於可以上來回意見了....

最近忙到不行,原本用來處理網路互動的時間,都被壓縮去輔導學員 (暈~)


To 玉
可能你的心臟比較強,或者當初我有慢慢訓練,所以你比較習慣,哈哈哈。


To 喵
話雖如此,但把自己變成那個製造樂趣、與眾不同的人,好像也不是好事。

小玉能跟我在一起,大概屬神經大條型的。喵則是有容乃大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