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06

夜半驚心

將近十五年前的過去,早已無法十分確定這一幕幕是自我折磨的畫面,還是當天發生的分分秒秒,許多細節已無法想起,唯有情緒依舊難以平復。

趴噠 趴噠 趴噠 趴噠 隨著足音傳過來的,是男子對手機的發話,軟軟的、降低音調的曖昧調笑,聽不清詳細的內容,模模糊糊黏黏膩膩。坐在梯子上的我,膽戰心驚。思考著樓梯的磁磚如此復古而美麗,鏡頭下重複流動的綠,好美...... 伴隨這想法的是可怕的倒數--五、四、三、二、一,鐵門開啟、木門的把手轉動,入門,兩雙眼睛直直的相互看著對方,男子收斂起那抹入門時的微笑,表情瞬間轉而訝異,原來人臉的肌肉線條的改變,剎那間如此巨大。

「你跟誰講電話」
「同事」
「這麼晚跟同事講電話」
「交代一些公事」
「哪個同事,男的女的」
「問這麼多幹嘛」
「手機拿來」
「妳要手機做甚麼」
「我看你跟哪個同事說話」
「妳不要無理取鬧」

像是肥皂劇的對話展開,毀了!各種思緒在腦袋裡千迴百轉。夜半兩三點,曖昧的對話,防禦的態度。即將臨盆的自己,該怎麼處理?肚子裡的孩子,是長子長孫的他想要的。順著他人生規劃結婚生子,再半個月就要出生的孩子、我、一起經營的生活,對他而言到底算甚麼?我要面對甚麼?現在不是他最幸福的時光嗎?他想要的即將全部擁有,若一個人在這樣的時刻,可以外遇,我自己有甚麼能力有把握將他留住。

為什麼我會起床如廁?懷孕這麼久,我也甚少夜半起床。怎麼就這麼剛好,起床上廁所的我,毫無睡意,發現他不在家,想溫馨等待。

「交代公事?好,那剛掛完電話,同事也沒那麼快睡,你再撥過去。」
「妳要幹嘛」
「確認一下你們在談甚麼公事」
「你很莫名其妙」
「我會很婉轉的,不會讓你難做人,不然你自己打,按擴音」
「我不要」

要不要繼續下去,魚死網破一切都沒有轉圜的空間,我到底要甚麼?若一個人在這麼幸福的時候,可以外遇,我要怎麼經營這樣的一個家庭。我得怎麼做,我不想要一個會反覆外遇的老公,我不要假象,儘管那可以給我多少張幸福美滿的照片。

「偎~你怎麼又打過來了」手機另一端傳來女子溫柔撒嬌的聲音
「我剛跟你講的公事,有沒有甚麼問題」男子故作鎮定,口氣堅毅地說
「你太太發現了嗎?」女子壓低聲音,細細慢慢的說
「恩」男子側臉看著我的反應,正經八百的回答
「你還好嗎?」女子關心的問
「沒事,那我掛電話了」男子快速的把電話掛了

接著要怎麼處理,我要怎樣,我想知道甚麼,我想要甚麼樣的結果。我幸福美滿的家庭就是消失了嗎?我還能做些甚麼?我還能挽回甚麼?

在一片渾沌中,事情隨著彼此原本的性格,交互發展。當天,我便離開了這段婚姻。從夜半談到近午,從家裡談到戶政。有理智的討論,有瘋狂暴虐的情緒傾倒,還有淚水遍布的痛哭哀號,以及宮鬥劇裡進攻防備的各種交手。無法在書寫中一次回憶,只因為心裡無比沉重。回神,看看四周,看看現在的生活,還好,我活在現今當下。

#馬特市七日書 #書寫愛與親密關係D6 寫下一個讓你決定結束關係的瞬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