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2

A sentence...

「我不知道,以後該用什麼樣的態度對你」

I really want to say the same sentence, but I can't............當一句話隱含太多的情感時,只能把它隱藏。


故事有起點,也會有終點,人生卻無法像故事一樣可預視,你無法得知,何時該前進,何時該後退,又何時該停下腳步--等待,更無法得知你的動作、行為,會在怎樣的狀況下,發酵或不發酵,只好不斷不斷不斷的在每個當下、每個互動中碰壁、找路、成長、後退。

像是跳舞,可以優雅、奔放、狂熱、充滿情感,但在兩人培養默契中,總免不了踩個兩腳、摔個幾次,每當提升一個技巧,可能就必須又重複幾次錯誤的過程,舞伴間若能給予彼此鼓勵、寬容、希望,並一起努力、進步,那麼一場動人心弦的舞蹈,指日可待,但,只需要一點點的不同,這一切都將如泡沫般的消失。

你,對於我,有多少的了解呢?關於你、我 -- 能說的,說了;說不出口的,在這寫下來了。但我知道,你很少用心的閱讀、相處、了解。

相對的,我有多瞭解你呢?雖然你總說我能臆測你行為,但這樣的我實際上卻無法得知或了解行為背後的意義,我不被需求著,也不存在著。

或許,錯的是我,總分不清楚該在什麼時候畫分什麼界線,導致朋友總來來去去,真正留下的很少很少,在這當中也受過不少不少的傷,有跌倒爬起後拍拍就好的,也有重傷血流不止,最後死而復活的,但駑鈍的我無法擺脫伴隨一生的思考邏輯,總以為真心就能無愧,而無法真正學會怎麼分類、應對身邊週遭的人,用不同的準則與態度,而我們的情感,就在這樣的狀況下,終究夭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