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3

史上第一敗

從沒有像這次一般,整個被打敗。終於我從小鎮返回,躲回溫暖的小窩。

是因為自己的太過堅持,無法給予時間、空間去包容,還是因為什麼?對於那裡的生活也慢慢適應了,對於上班的方式也調整好了。卻總無法理解那判斷的準則,做事的方式。最後,還是只能選擇離開。

很少,找不到自己的出口,能讓自己妥協的待一段時間,或是妥協的做些讓步。

“不管別人怎麼說,就是很難不在乎。”就是現下心情最好的寫照吧!或許某些人會覺得這是因為新入行,才擁有的熱忱。但我清楚的知道,這是自己對待生活的態度。不會因為自己服務的對象,或是遇事的多寡而有改變。方法可以不同,但態度是不能改變的。

雖然很清楚生命會找到他的出路,也知道這些住民的特性,可能就是造成主事者這樣對待他們的原因,但我還是沒法冷眼看待。更無法接受單單用「專業/不專業」的說詞,作為工作人員A可以如何如何,但工作人員B不行的行為準則。因為我也看不出「專業/不專業」的差別在哪裡,學系?執照?學歷?經歷?

總之第一次被徹底打敗。

只能說,感恩以前的長官,願意教導、批評、關心,並且花費時間指導我這個尚不成才的員工,也信任著我會因此茁壯長大。不會隨隨便便的以“妳不是專業”就打發,樂於給予辯論批判的空間、找機會來驗證。畢竟專業,不是自己嘴巴說了算。

敗了,與老公分隔兩地成為最大的懲罰。只好樂天的想著,或許這個教訓會成為經驗。下次做選擇時,要加入更多判斷,要能留條後路。不要憑藉著幾分想像,就貿然的做決定。

5 則留言:

Bonnie 提到...

這意味老師又要回來桃園了嗎?

Bonnie 提到...

我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因為我也是個住民,只是我是個很努力復健且希望自己能做到些什麼讓別人對我們因此改觀,雖然我知道這很難,但我還是希望自己能努力的做做看

四非書房 提到...

我正在桃園。在思考下一步該怎麼走....

每個人在他的生命中,都會有些課題。能夠正視這個課題,就很值得為自己鼓掌。

Peggy Shih 提到...

可以住那邊不要上班嗎?不然你老公好可憐喔...

四非書房 提到...

本來是那樣打算的....後來老闆要我做輔導員,現在跟人家辭職,不好意思住那吧!

更何況,我那衝動的老公,在我辭職後,馬上就把東西弄一弄,送我回桃園。

我問他幹麻這樣,他說不想再讓我受委曲了...>"<....

只能說...覆水難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