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2

屬於自己的角度

「為什麼不可以一起呢?他們可能沒有真正努力過」
「不知道,努力的結果是什麼呢」

這是Cheryl 跟編劇的對話,用詞很淡,感觸卻很深,感情到底該用力去爭取,還是隨著緣分深淺而起伏?愛上一個人該放棄所有,用力的去愛,還是先暸解彼此、衡量狀況,再愛?


「我大概永遠沒有機會,站在其他人的角度去看」
「其實每個人都一樣,每日的忙忙碌碌都是為了自己,為了現實生活」
「很少站在別人的立場去想」
「就是因為這樣,世界就變的很小很小,都不知道自己曾經失去了多少」


Cheryl 在與編劇談完話後,說了這段獨白,是,每個人都從自己的角度出發看著世界,在很多事件上,這是個很不好的角度,但愛情該是排除在名單之外的,是吧!?當身陷於其中時,該如何感知別人的感受?如何擺脫自己的愛恨情仇,從對方的角度出發,了解對方的感受.....

第一次認真的完整的看這部片,搭配著現在身處的狀況,難過了好久好久,或許,是我不夠愛,或許是緣分不夠深,所以只能到這裡.... 對於「不離不棄」我們的定義差別太大,關於我們的生活,態度差了好多好多,偶爾,對於你的愛,我感受好深好深,偶爾,我又覺得你的愛好淺好淺,而我,以及我的愛,就在每一個平常時刻,感到徬徨無助,而後它開始選擇隱藏,久了,自己也無法找著...... 或許當我換著用你角度來看,這段故事的寫法就會不同,結構與過程也會差很多,或許連結果都會有所改變,只是,除了你,這也是屬與我的愛戀,而我選擇不斷流淚,直到渡過,那你我的美好回憶,將封存在我的心底 ....

2 則留言:

Mei 提到...

還可以努力,還有勇氣.

真好.

能走的時候放開步伐.會有不同的驚奇的‧

匿名 提到...

我妹是因為和男友幾年的感情破裂,才選擇去芝加哥唸書,想忘記一切的,我羨慕她的勇氣,可是前幾年工作來每個月五萬元的薪水都沒有給家裡,而且都花光光,連出國都讓家裡的經濟變得不寬裕,不知道這樣子的選擇是對還是錯。
我相信失去另一半的時候一定很痛苦,大概只有儘量讓自己忙碌,讓時間淡忘一切吧~或許老師下一個遇見的人會更好,也因有了先前的磨難,更懂得去分享珍惜彼此的痛與苦。看報紙也有幾十年從不吵架的夫妻,在離婚率高的今天,真是羨慕他們。
我也羨慕老師有戀愛及失戀的苦,因為我什麼都沒有,哈哈~苦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