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7

關於窗戶

在幾次的拆除工程,讓我更了解我的老房子,原以為座落於小巷子裡的它,應該屬於安靜的空間,實際上卻不然,晚上十點以前那可是熱鬧滾滾,許多車子從那經過,許多鄰居在那乘涼,偶而還會有人在我窗戶探頭探腦,我想,還是來把窗戶整理整理吧,以下就是目前網路上搜集到的有用資訊,陸陸續續加進來看看吧。

=====以下引自: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16&t=61842&p=10

鋁窗的品牌很多,頂級豪宅常用的日本YKK,另外力霸、今一等都是很好的鋁窗建材,我貼上網路的是"今一萬寧窗"的資料,公司非常有規模,數據資料也很齊全,有許多創新的設計,甚至雙層玻璃中間都可夾百頁窗在中,但是所有產品的價格都很高,大約是一般氣密窗的2-3倍,其他如鵝牌也有不少人用,個人覺得,有點土,骨料太粗了點,但是他也擁有一些專利其他還有一些廠"創世紀"、"正新"則是比較小廠家品質也不錯,對於預算比較少但仍要求相當品質的用家也是不錯的選擇,記住觀察氣密窗的多連桿把手與卡榫、密音膠條的緊密性等,都是氣密窗隔音是否良好的重點,與其花大錢用品牌氣密窗,還不如用雙層玻璃的小廠氣密窗,這是我個人的建議。

我並沒有特別鍾情於哪個品牌,基本上防水好,業主負擔得起,不要排擠到其他工程設備等預算,也是很重要的,若是大馬路邊當然須多花一點鋁窗的費用,記住既然是氣密窗,就須完全緊密才有作用,所以當窗戶完全緊密時,則要考慮房內新鮮空氣如何流通的問題,要不然花了大錢安裝氣密窗,每晚仍然開窗噪音一樣會溜進來的
氣密窗緊密後,窗型冷氣是否周邊漏音進來也是常見的,分離式冷氣是很好的選擇,原窗戶位置用氣密窗或是疊磚擋掉(必須外牆可作防水及貼磚)
=====




相關資料參考網站:

窗的差異介紹
估價王 可初估窗戶價格
門窗型式參考
門窗內裝與材質介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