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4

ㄉㄨㄞ ㄉㄨㄞ 奶皂系列

剛開始用手工皂是被 lush 的多彩和香氛給吸引,無奈何它的價格太高,只買了洗臉用的皂小心的搓揉使用一陣子後便宣告放棄,直到愛製皂的尼出現,一直供給我各式各樣的手工皂,並且還可量身訂做後,才真正愛上它。

其實做手工皂並不難,若是想要試試手工皂的製作,建議至少找好一個拍檔--好友、好書或好遊戲,讓你能一邊打皂的同時,一邊做著其他事情來度過這不能少的打皂時間,除了這個階段比較單調之外,其他時候都十分有趣。

ㄉㄨㄞ ㄉㄨㄞ 奶皂 名字來自於它的配方,裡面有珍貴的母奶,製成後要給媽咪的小可愛使用,所以取了個詼諧的名字,下面的圖片是製皂過程,以及目前脫模後的樣子,這個皂的多種色彩是在最後加入了法國粉紅礦泥、黑色指甲花粉以及精油,凱特希望既然是手工皂,所有的原料都必須是自然的,不想添加色母,所以顏色有限,不過我想這樣也就夠了。





tags:手工皂、配方、母乳、母奶、DIY、黑色指甲花、礦泥粉、肥皂。

3 則留言:

Bonnie 提到...

看起來挺不錯的樣子

Mike 提到...

凱特老師:
我在網上有看到這個文章,希望可以對老師做肥皂有幫助。
再利用剩餘的肥皂
1.首先積存一些用剩的肥皂,放在舊杯子中,滴入數滴甘油,肥皂就會因熱而變的柔軟, 待悶了一會,溫度降低了,就取出來搓圓,並調整成喜歡的形狀,新的肥皂就此完成。
2.將積存起來的小肥皂,放入耐熱容器中,加上少許的水,等泡脹了之後,再放進微波爐內加熱,小肥皂就會結合為一尤其適用多個不同顏色的小肥皂製作時,就可做出斑斕多彩、獨一無二的成品了。

Kate 提到...

這個黑色指甲花的肥皂,洗起來會有黑色的皂液,剛開始用,不小心會以為自己身體很髒....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