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2

留白

看到朋友的blog 刪除掉了多餘的紀錄,似乎像是在宣告著什麼,不禁令我猜測起他的想法,是因為想要拋開blog 所提及的一切從新開始?或是想拾回些生活中的真實,或不想再讓人從文字中猜測些什麼,當然也有可能只是個無意義的動作,而讓我在這想了半天。

或許某些時候人生就是需要這樣留白,如同中國山水畫中的陳述一樣,是水、是山、是雲、是霧、也是空白.....

1 則留言:

connie 提到...

在隨意瀏覽的剎那,突然被這篇短文感動
每個人有選擇收拾自己回憶的方式
對我而言,一只不存在的五斗櫃
悄悄的在每一格抽屜中放好一段段的生活
是我的作為

因為我不希望我的人生有空白
儘管我不常去打開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