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7

原來不過如此

原來友誼在不同對象會有不同的定義,現在才見識到,原來只有別人的八卦是可以交換、傳遞的,當初嘻笑間所撤出的內心底事,在我們和著酒淚吞下的同時,也不過變成妳與別人茶餘飯後交換友誼的標的,不只是陳述事件還會加上個人評論,完全忘卻那是私密空間蘊藏的私人感受,時空的轉換讓你有了不同的感受與定義了嗎?燈光聚焦於你的時候,一切就變的那麼不可言論?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說與不說,突然的冷漠是怎樣,是要與當初熱呼呼的主動,形成對稱關係好證明個人風格嗎?也好,至少那我見識到另一種友誼的闡述與呈現,原來這一切不過是如此。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 我可以給你這樣的批評. 你老的太快, 奧修大概是四五十歲的人才看得書, 但是卻太天真, 向不對的人傾訴. 朋友可以很多, 但是真正好的朋友卻很少. 對於朋友, 我一向只說自己的事, 很少會去評論別人, 避免讓別人受到傷害, 只有對很好的朋友, 才說心底的話, 因為他們不會傷害我. 流言蜚語和無端的八卦是同義詞, 如果一個朋友會把你的事情作為茶餘飯後的笑談, 或是交換八卦的材料, 這個"朋友"也不過爾爾. 也許有人會認為我很無聊, 不過總是想著什麼是可以在告訴誰, 而什麼事情不能讓誰知道... 雖然有人愛好此道, 但對我而言是稍微累了一點, 而且實在不怎麼健康.

好人好事之所以應該被褒獎, 正是因為好人實在太少.

Peggy Shih 提到...

因為凱特會發酒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