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2

I tried to settle myself.

遁入空門,應該是最快的方式~當然也可以試試看打禪、寫書法、插花,只要能讓我的心情安寧。

每個人須要別人配合、世界保持著結構性流動,我則在當中做著獨自存在的美夢,不知無我和獨我哪種才能獨自存在,自從認知所謂的世界和平並無法存在,就開始希望自己能不存在於濁世紛擾中,或許是個人主義太重,老是在結構中求生,所以無法存在於結構裡,也或許一直存在於結構裡,所以無法容忍結構中有縫細~

心情無法維持安寧,就無法面對事情,若無法求得存在於世上的"道",或許忙碌會是個面對世界的好方式,至少有了好的藉口或心情,容許自己的不完全。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遁入空門?施主你六根未淨恐怕沒啥機緣喔!
(迷的音:咦?你又不認識他怎摸知道他六根淨不淨 有沒有機緣阿? 神秘ㄚ叔答:挖哩勒~六根都淨了 連心在哪都不重要了 誰還理你有沒有機緣阿?)

如果真實的"活在當下"而不用"以尋找好的藉口或心情的方式來面對世界"那探索"存不存在"這各問題還有沒有意義呢?

PS Kate大ㄟ好像已經很久沒有在你的文章中看到中文的標題了!

connie 提到...

別對自己太好嚕(別像我一樣)
第一天是反省
第二天是再省
第三天可能還稱的上"吾三省吾身"
到了第四天就是不肯面對現實了

快回頭吧 :3

四非書房 提到...

中文標題...Utf-8 對中文不是很友善,所以順道練練英文。

至於對自己太好,我想應該是這樣吧,有時候過日子不要想太多,是好一點的。

connie 提到...

我這樣是不是在對號入座
盡用我自己角度來詮釋
不知道耶..
只是說出自己的想法
不管是抒發還是回應
猜對猜錯重要嗎?

還是那個主體其實很care

p.s 我好像把好多篇文章綜合在一起發言了
哈哈!

四非書房 提到...

沒錯 施主您不只大屁股,還把世界搞的很亂喔,這樣很難六根清淨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