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2

友誼的數字

在這當下寫些什麼?我只知道終究還是以我所認為的方式,畫下句點,是我自己也是互動的結果,如同想像。

總不願意像朋友輕易開口求助,而朋友開口也不願輕易答應,為的就是不想破壞與朋友間的關係,當我應允或自動伸出援手時,便是義無反顧的,這是打從心裡開始對自己的負責,我想這樣的想法並不能用來推論他人,以為自動幫助我的朋友是可以的,卻又錯了一次,那樣的文字讓我錯愕,不過也讓我釋然了,終究是這樣的氣度而已,過往的不捨與懊悔就這樣被抹滅了,不是為了數字,而是那份對我的不了解,還好不是我主動的開口。

幸好,還剩下些貼心的好友,什麼都沒問,隨意答應了我的要求,這份隨意中包涵了份信任與不計較,那種與我相同的氣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