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2

Two Books

延續昨晚,讀了兩本書,奧修的聰明才智(註一)與石井光的七天改變一生(註二),並沒有很精確的讀它們,只是用跳躍的方式進行著我的閱讀,對於類似這種心靈成長的書,選擇性的吸收,是我滋養自己的方式,其實很多很多的道理,早已深植於我們的心中,對於生活我們也有著自我信念的認同,與其強求自己的改變,到不如順應自己的方式,這個世界太大、人太多,發生的事情太複雜,時時刻刻調整自己所信仰的,只是帶來自我的煩惱,你無法確定哪件事情是絕對的對,於是乎只能找到相對的對,那麼何必執著於對與錯呢,更何況是方法的對錯與有無,秉持著良善的心,順應自我是最好的方式了。

奧修的這本書,講的是心性的重要,所謂的聰明才智是社會化下的規範與教條,是眾人所認同的對,而非有創造性的,而我們需要了解自己的心性,真正的心性才能帶來真正的智慧;石井光的書則是教導讀者透過內觀來察覺自己的行為,透過內觀來引導自己往良善的自己前進,接受自己的好與不好而非排斥,接受才能帶來理解與體會,進而愛自己與他人,兩本都是不錯的書~






註一==========================================
   書名:聰明才智:以創意回應當下
   作者:奧修/著
   譯者:黃瓊瑩/譯
   出版社:生命潛能
   出版日期:2004 年 11 月 01 日
==============================================

註二==========================================
   書名:七天改變一生
   作者:石井光/著
   譯者:楊明綺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01 年 12 月 24 日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