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2

SIX CONTES MORUX

六個非道德故事 Six Contes Moraux
作  者: 艾瑞克‧侯麥
譯  者: 嚴慧瑩
出 版 社: 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 1996 年 06 月 11 日

麵包店女孩:他愛的是她,卻在失去她的蹤影後,選擇麵包店女孩來替代,因為他認為麵包店女孩喜歡他,因此逗弄著女孩,很巧的他選擇等待尋找她的地點,正好是在她家樓下的麵包店,於是三個人不同的觀點,形塑了這個故事。

蘇珊娜的愛情事業:從認識開始,他看著蘇珊娜的情愛歷史,由朋友女伴的普通情誼開始,到成為吃喝她的飯友,之後又加上了對她的憐憫、自以為她挑逗的作為,直到蘇珊娜要結婚,用他的角度開始與結束。

以上是這本書的頭兩段故事,說是閱讀到不如説是看著電視劇,每一段故事晃如小短片般的,讓你發揮想像的在腦海中產生圖像,一點也不困難的,卻又能脫離進行的劇情,看著每個人扮演的角色,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感受,同樣的事件,不同的描繪,就像你坐在咖啡館,鄰桌的訴說傳入耳中後產生的想像般,聽到了故事也有了自己的評語,而不是單純的看著小丸子單純的笑著而已,而是會掉入回憶的光束裡尋找同樣的色彩,用己身再回顧一次,挺有趣的感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