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7

~致Anonymous 周?

今晚我想要打電話或其他直接聯繫來結束這樣的溝通方式,不過你既然沒有意願,那只好在這裡回覆,我不知道為什麼你要來我的blog 跟我吵,說實話讓我覺得心煩,因為我從來不是在講技術問題,而是溝通問題,這幾篇文章下來,很容易發現我們溝通真的很有問題,我之前是真的欣賞你,過往的閑聊你該知道(但不代表永遠),所以這樣的吵架真的讓我很心煩,沒有人喜歡樹敵。

1.這整件事情你我立場本來就不同,看了你這篇文章之後,我發現我們彼此關心著,但卻不夠瞭解彼此,所以產生誤解,你說你聽人家說我「經濟狀況可能不是很好」,而我則是平常跟你聊天時,老是講到「這是個夕陽產業...」,所以你自動找我接case要讓我賺錢,而我自動降價想幫你省錢。

簡言之落差在我不缺這筆錢,你也並不想省錢。

我知道餓死的駱駝比馬肥,但我之前一直把你當朋友,怎麼樣也想幫你省錢,不知道你記不記得第一次去跟你談的時候,我把以前接case的事情跟你說,那時候我有跟你說,我不太喜歡接case,溝通很累、做文件也很累,我以為這樣你就瞭解了「是因為你─Anonymous周,我才會來」,也因為這樣那篇文章裡才會提到價格這件事情,並沒有意指你削價。

2.另外關於案件進行狀況部份,就我主觀的感覺描述一下,首先我去了貴公司兩次,其實我們都沒有討論網站太多東西,很多時間在聊天或看新玩具,就某部份我是個很直的人,你說去討論網站我就只會想要討論網站,你要我去聊天,就要跟我說來聊天,你是學長應該也知道這時候在寫論文,自己內心在時間上會有壓力,因此在第三次你要我過去的時候,我是真的很想搞清楚,這一次要談些什麼,但你並沒有告訴我你文章上所說的準備好文件什麼的,至於你給我看的網站,你說某些部份要修改,而且ART 的部份不能用,所以我一直再等你確定版面,在接續其他的工作,我知道你說隨便,但就算隨便也必須跟你確認,我並不是不做SA或其他的,我文章內所提到不到SA的階段,主要也是說這部份,因為連色調、版面配置一個月了,你都一直不能定案實在不像你說的隨便,至於單向鏈結的部份,因為我當時體認到的我們在討論網頁,網頁會用的是hyperlink,所以文中才會寫說不是,當然也在你文中也知道你指的是資料表,還有其他種種關於這個案件的過程,我就不說明,真的不想讓你認為我在攻擊你,因為我真的覺得我們的溝通有問題,我著重於溝通,你著重於技術,也是我當初reject 的原因。

3.這地方對我來說就是私人心情,換言之就是純粹放感覺丟垃圾私人心情並不會有什麼公正與否的問題,但我也不會把人名說出來,頂多放置代號,難道這樣也不行?我不是個很喜歡到處找朋友吐苦水的人,書寫是我的抒發,這一點我真的覺得你該尊重我,相信你可以認同說這裡是公共空間就太過了。

總結一下﹝當然又純粹是當時的心情﹞,「教訓一:business 就是business」 是指你對待我的方式,像是個業主兼任技術指導,要present又要技術說明文件,而我談case的時候就給你看了我會給你的文件,很簡單、很normal給end user的那種,所以我覺得你的要求我很難負擔,已超乎了我的能力或費用內的標準,也讓我覺得你並沒有像你所說的隨便;「教訓二:不要以自己認知到的background 去做過多的揣測」我一直知道你是資安的強者,也知曉你參予過很多大型專案,我這樣寫是因為個人覺得你對網站(小型)的建置過程不了解,普通業主要求的是最後的呈現,因此過程大概如下:確認業主需求→ART 首頁打樣(確定色調與版面配置)→進行SA→ART 網站打樣(這時候就是SA跟Art的配合了)→業主確認整個網站態樣→程式撰寫→完工,還記得你曾告訴我,扮演什麼角色就做什麼事情嗎,所以我的心情就是如此;「教訓三:消弭落差的溝通很重要」我想到這地步就不用對這點多做說明。

希望以上沒有攻擊到你,我的個性是不夠圓滑的,或許是缺點,但有時候我想人生有太多要求,讓自己簡單點也算是種選擇吧,我不知道你一直回覆的目的是什麼?溝通還是覺得受污辱要平反,如果是前者,我只能說我們都失敗了,如果是後者那我真的只有道歉,對於抱怨文我本來就沒想太多,這裡就像日記一樣寫寫當天或事件的心情,所上看的人也不多,有看也沒有那麼勤勞每天看,連小喵都是今天我請他幫我跟你聯繫才知道,之前那篇她也不置可否,從沒站在支持或不支持的立場,至於你我也沒有其他共同朋友,so... 大概就是這樣了,第一次在這裡寫說明文,真的很累。

如果你還是受傷或在意,或者你還是認為這是攻擊文,那麼請好好的告訴我,我會把文章撤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