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6

Stories

人生是許多故事的累積,跟歲月沒有絕對的關係,數量也不具有絕對的意義,寓意與體會存在於我心,寬度與深度則取決於探究角度與感受的開放度,故事可以很簡單卻具有重量,也有份量十足卻僅具娛樂效果,這半年來的故事讀了不少也種類繁多,我看似簡單的卻對某人意義深重,他人輕描淡寫的是在自己內心中具有一定刻度。

感同身受 很難 很難

能懂得悲傷的情緒卻無法理解悲傷的原因 ,能夠感染笑意卻無法體會笑點,感知痛但程度差異很大。

對於情緒我盡量體諒,但關於交談的層面,僅願在同一層面交談,若否所有交談都將無意義,於是乎,我不願給予任何回應,「好爲人師」與「恃才傲物」是該避免的惡習,主觀建立了個人藩籬,冀望自己是以竹為材好與人交流,至於那些水泥牆,沒有奧運選手的能力亦沒有怪手的威力的我,選擇遠遠的躲避與努力的驅離。

無需證明,早已了然於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