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3

Miscellaneous notes

之一:
blog 的書寫, 讓網路上的資料更多、更豐富,閑晃blog 會發現--精采的blog 真多,裡面的資料更是範圍廣泛,也不缺乏立論精闢的文章,可見優秀的人非常的多,Then?開始感到迷惑,到底自己在逛些什麼、要些什麼???當透過一個又一個的鏈結,找到一個又一個blog,突然 會有種被淹沒的感覺,就像是在台北或上海捷運裡停住不動的感覺.......

之二:
為了趕 Paper 在lab 乖乖的待了幾天,那種熟悉的自我厭惡又開始產生,一樣的舞台、不同的人們,上演相同劇碼?或許這就是那晚淋漓痛快夢靨的產生原因,很想告訴自己,所見的景象僅是自以為是的概況,細究之下絕非如此,卻不知該如何佐證,生氣?擔心?無奈?其實與我何干,誰都無法涉入誰的生活,更無法左右他人的思考,不是嗎?無法像 L 一樣的熱血,只能雞婆的用簡單三言兩語提示,不論是懂得後的選擇,或是不懂的結果,都無礙於彼此的往來,如同對奕,進進退退。

之三:
昨晚趕了篇電子報,同樣的內容做了四種處理,世界依舊紛亂,格式的轉換耗費的時間與書寫相同,沒有耕耘不會有收穫,該耕耘多久、方向的正確與否,實在很難琢磨,但我知道,開始就是對了,就像 F 對運動的想法一樣,做事也是如此,動了便是前進,只是步伐大小的區別。

之四:
時間似乎比什麼都來的寶貴,不注意就要邁入三十,與剛踏入職場時的前輩一樣,到了該考慮婚姻的年齡,只是眼前更重要的是:電子報沒有存檔了、Proposal 口試的東西要準備、怎麼樣都得強迫自己去看牙、七月份的義大利行程要趕快安排、寫書的企劃書還不會做.... 事情真多。

之五:
今天跟 F 跑步後亂晃,談起了這麼些個人,以及那些兒情緒,其實我並沒有對人或事情感到釋懷,只是日子總是得過下去,劃分在心領域 XY 軸的某個坐標依然放置著些那些,偶而會抱持著感覺回頭望,腳步卻是往前邁,依然不懂,為什麼總有人「以愛之名」,進行傷人之實,卻也無力可為,就像對於 JR 的世界,我自有評論,卻無法隨著誰變換車道、調整速度,於是乎也無法要求﹝亦不願﹞他人陪同我有一樣的心情,儘管知道那種被支持的渴望,也不願讓誰產生依賴,別忘了未來的日子與場域不會優於現在,而我卻無法永遠即時的提供支持。

2 則留言:

Peggy Shih 提到...

"被淹沒的感覺",解決的最好的方法就是被淹沒,反正人死不了,等浮起來以後就會知道剩下什麼.

反正就是,能記得的都是重要的事情,記不得就忘了,反正不重要.

四非書房 提到...

重點是... 不論重不重要,我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