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30

Why did you chose the way???

處理事情可以有很多不同的方式,我最不喜歡的就是用責備他人的方式,雖然說這樣的方式並不見得會導引出什麼成功失敗的結果,但卻會造成別人的誤會跟不舒服,對溝通來說也沒有什麼益處,或許並不是刻意為之吧,不過若是這樣就更可怕,將這樣的態度根深蒂固的種植在心底,表示一直採用這樣方式處理事情。

在處理事情時,我並不計較「誰該做?」 但我卻很計較「為什麼我該做」和「做的態度」,可以給我個很爛的理由,比方:不會,幫我忙 or 誰叫你是我朋友,這種鳥答案我也可以接受,但很討厭是以批判他人的態度出發,然後批哩啪拉的說些什麼,或是無限期的把東西拖著,人推一步才走一步,這種態度我也會,卻不會用在公共事務上,畢竟人才很多、事情很多,拖著並沒有意義,趕快做就好了,或者直接告訴別人,我不做或我不會做,想婉轉點就問人家「要不要找別人做」,這樣比較好點吧,讓其他人可以做或讓當事者可以有另外的打算,我想這世界應該沒有什麼非你不可的,除了愛因斯坦、達爾文、亞里斯多德....

或許有人會認為,不要破壞人際關係咩,對於很多事情不想推辭卻也不想做,卻沒有發現當你完成度不夠,或者是速度不夠時,往往就破壞了人與人之間的信任,開始起了齟齬,跟原意不就相出入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