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7

真他媽的...漏水適宜處理的543

妹新買的中古屋有漏水問題,而且非常嚴重,起先聽著她的描述不太相信的我,在目擊現場後完全傻眼,不僅漏水,還誇張到要用水桶接,妹的心情整個down到不行﹝家裡漏水漏成這樣,誰心情好的起來。﹞

妹的個性跟男友不太相同,小倆口處理事情的態度也差很多,房子是在她男友的名下,幫與不幫忙都有些因素值得考量,在幾次追蹤他們狀況之後,發現原屋主的態度很可議,首先是歇斯底里的太太,不斷的用情緒轟炸找好說話的全全恫赫,說什麼中古屋就是有風險,點交後賣方不須承擔#*^&...

妹那衝動的牡羊個性,讓自己在情緒上起起伏伏,卻又不知怎麼爭取自己的權益,全全古意溫和的個性又只能自己抱怨,在這樣的情況下,看不下去的我只好出馬,在聯絡的過程中果然見識到太太的歇斯底里,然更過分的是做工程的先生,先隱藏工程背景的專業身分,用策略來讓我們做很多估價、探詢等動作後,才來要我們出錢讓他承包漏水修復工程。

由於想要把漏水趕緊處理好,不讓妹她們每天要看天氣的臉色,秉持著事和人和,能趕快處理好就好的心情,在溝通過程中對於某些需要費時費力的堅持,為求效率就折衷妥協,沒想到對方竟是這樣的人,老是耍著詭計,先是說有準備一筆錢要修繕,再說估價太貴,後來才說他是搞工程的,要我們把錢給他來處理......

為了區區的幾萬塊,這樣的用盡心機,不願意拿出誠意在平等地位好好溝通,到底對他們還有什麼好處?買賣時隱瞞漏水真相,透過欺騙讓人家住在漏水的房子裡,良心何在?人,一輩子能賺多少錢,並不能代表日子就能過的有多快樂、幸福,為什麼要使這樣的手段,取得這樣的利益?

世界的確就是有形形色色的人,才顯出世界不同與多彩,但我多麼希望,這些色彩裡不要盡是些晦暗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