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5

Do or Not To Do

習慣性在腦殘暫停的片刻,打開一些Blog 來閱讀,了解一下大家在做些什麼,最近的心情如何,看到笨魚部落格裡的碎言,其實是有點話想說的,想贊許他有自己動手做的行為,也想罵他白癡,幹麻想這麼多,就是有些做與不做,才讓世界有這麼多的分工與色彩之類的,不過在這麼一群看他blog的人當中,自己算是表達能力差的,有些更深的想法或意涵並不是以上短短幾句概念能夠表達因而作罷,也是因為很高興身邊的朋友能夠關心這些看似小小的事情,而不想要用幾句話去澆冷水,或更多的文句上的論辯。

想想,人的命運真是大不同,每一個選擇都會產生不同的變化,有時候生活忙碌的令人無法停下腳步來思考,讓自己渾渾噩噩的度過了;有時事情多到讓人選擇漠視,等到感同身受時,行為與思考上的mapping 有時又難以脫離自己固有的邏輯。

就像自己現在的學員們,很多時候自己對他們的要求,很難被接受,自己也難以理解為什麼她們不願意try,或許光是「關心+自發的行為」並不夠,還有有些更多吧,那些更深層需要思考,去了解雙方立場、想法、限制,改變自己後,還要讓對方能夠接受自己想法的方式,透過互動,才能具及力量,也才能夠真的改善些什麼吧。

想,還要做,做還不能自己一個人做,要讓大家願意跟著做...

4 則留言:

Bonnie 提到...

希望我可以成為那個願意做的學員

四非書房 提到...

你是呀~ ^__^

Bonnie 提到...

妳回意見的速度真是快的令人驚訝

四非書房 提到...

只是剛好有上線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