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3

茶葉走味變質處理方法

這是一封廣告信,雖然令人討厭,卻在它揭露某些我所需要的資訊下,讓我不討厭它。


茶葉走味變質處理方法 TeaPark梨山茶園
茶葉含水量控制在3-5%才能作長時間的保存,焙火及乾燥程度與茶葉貯藏期限有相當重要關係;一般而言,焙火較重,含水量較低者可保存時間較久,所以一般市面上高山茶都是以輕焙火為主,含水量較多保存時間會比較短,消費者應注意這一點。

走味變質處理方法如下:

1. 茶葉保存期屆滿時,應取出再焙火,可用乾淨電鍋將茶葉倒入瓷盤或鋁箔紙上放入電鍋內,開關切至「保溫」位置,鍋蓋半掩,約5-10分鐘翻動一次,約半天時間,茶葉由陳舊味轉清香味,茶葉可以用食拇指壓之即碎為宜,等降溫冷卻後,就可以包裝保存。

2.可用微波爐乾燥、烘焙茶葉,其加熱時間約10-15分鐘,而且爐門需緊閉,火侯以90度控制,也是將茶葉由陳舊味轉清香味,如果陳舊味未能去除,請你再重覆使用這種方法到陳舊味去除。

3.最穩當的方法還是將珍藏或走味的茶葉,委請熟識的茶莊或茶農代為焙火,但是你的茶葉數量要5-10斤以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