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7

當個不沾鍋!?

剛買房子時,好喜歡這個角落,於是將它拍了下來,擷取了片段,傳檔讓小玉兒猜猜這是什麼。由於擷取時只剩下樓梯的部份,刪除兩旁的牆面,並且也沒有調整這角度,導致小玉兒曾一度以為,這是個屏風。

當時還故意對小玉兒捉狹了一番......


這個假期,看到了一些矛盾,這些矛盾的存在,是固有的積習,不想參與其中,可還是被波及了。在過程中,我發現,自己對事物的看法採取著某種,也存在著些堅持,而這些堅持也可能成為與他人相處時,被矛盾寄生的空間。

我的矛盾,我看見了,只是是該繼續堅持,還是不管一切的拋開 ......

女人,最容易被情感侵襲,一旦對人或事件有了情緒,往往就忘卻了事物的本質是什麼。肯定了一個角度,採取了一個立場後,堅守不放。對於前後左右的看照,事情的前因後果,也採取了獨一無二的的看法與見解,旁人再也無法參與。

身為女人,雖未能全面了解,確也經歷過些許女人共有的心結。但是,要進化到什麼樣的等級,我才能拋開這些基因?慣性?或是社會化?所帶來的不好習性呢。這一次,過了一天才重新獲得了路人甲的角色。下一次要花多久的時間.....

事情可以從很多面向去分析,人可以從很多角度去觀察。這麼多的面向,這麼多的角度,讓人事不再能以是、非、好、壞、對、錯去簡單的做區分。我呢?我該怎麼辦,堅持自己的角度與立場,讓矛盾得以寄生。還是加大自己的彈性,讓這一切隨風而去,並逃離那些要我拿出立場的人。或者學習我們未來的馬總統,好好當個不沾鍋。我能加大彈性或擁有當不沾鍋的本事嗎?這一切得好好推敲、判斷。


人生,就是這樣?
人生,就只能這樣?


(-__-)y--~

2 則留言:

Bonnie 提到...

有趣的不沾鍋理論,不過應該很難做到吧

四非書房 提到...

的確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