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8

花園裡的精靈


這幾株巴西鳶尾落腳於此已一年多,從剛開始兩、三棵植株,經過幾番移植與分株,到現在,小水池的四周都有她的蹤影。前幾週含苞時落雨紛紛,頹弱的讓我小擔心了一下,幸好在施了些開花肥,以及接受滿滿的陽光照射後,開始大大舒展那藍白色的瓣兒。



由於院子的形成,是拆除原屋主加蓋的小房間而來,相對於旁邊的建築,就矮小許多,因此陽光能直接照耀的時間不多。在環境的限制下,花園多半是呈「草園」狀態,以綠色漸層來展現。難得有像鳶尾、野薑花這樣的植物,能夠綻放花顏。加上我本人是如此的懶惰,對於要細心愛護、時時關懷的植物,常不經意的就造成它們的死亡。種種原因,讓我對於這難得的花開季節,分外期待、興奮。















tags:巴西鳶尾、懶人植物

3 則留言:

Bonnie 提到...

真羨慕你有個有院子的房子,可以種點花草草的

Kate 提到...

你可以把家裡房間騰一個出來,就有院子啦~
不過會被老公砍吧...

Bonnie 提到...

恐怕不行,我家房間都要睡人,如果真的這樣做,老公恐怕又要送我去醫院了,大概是又發病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