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9

學會閃開

※※ 目前的最大課題 ※※

「努力」不是圓滿的唯一路徑,I know~ 但就和 "所有人" 一樣,我也犯了同樣的錯誤--無法改掉是優點的缺點。

努力朝目標前進、努力工作、努力賺錢、努力念書,這些事情用上「努力」二字,不要隨意擴張解釋,一般人應該都採贊同的立場。但是努力擺爛、努力花錢、努力打電動,這些行為用上「努力」二字,相信有意見的人就變多了。

「努力」.....除了後面加的動詞,會改變對這兩字的看法外,運用的時機,也可以改變它的好壞。
在一個心情低落的人身上,努力的逗他笑,可能會讓他很生氣;為訂單太多卻趕不及出貨的工廠,努力接更多訂單,可能會讓廠長暈倒。「努力」用錯時機,也是惘然。

努力錯了嗎?

因為經常保持努力狀態,有所長的人,在某些曖昧不明的時機,在某些無關對錯的行為下-努力,我想,就只能請上天保佑了。


因此,習慣為珍愛 努力的我,要學會閃開... 免得在曖昧不明、無關對錯的時候....被雷打到。





   

3 則留言:

Bonnie 提到...

我也需要學會閃開

四非書房 提到...

一起努力

grece 提到...

老師很聰明,很會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