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0

莫習慣幸福,著眼於不幸

大部分的人都會遭遇幸和不幸的事。這些感覺可能都是自己內心所創造 的,當然也有可能是別人所帶來的。他們很大的不同在於人們可能會習 慣幸福,卻永遠沒有人會習慣不幸,因為,人類不可能對不幸產生麻痺的感覺。疼痛就像永不妥協的突起物般,真的不想感受到這些疼痛的話 ,只能等待死亡這種長眠狀態了。
※※※※※※※※※※※※※※※※※
看了山田詠美的野獸邏輯,很喜歡這一段話。
※※※※※※※※※※※※※※※※※

我們的確容易習慣幸福,卻無法習慣不幸。總是無法肯定自己過的有多好,擁有多少,惦記著的是那不好的,是那失去的。這一段期間,我更是如此!或許也不落這段話後面所說的,一般人不可能感受不到疼痛,所以對不幸就無法麻痺。

是人類的劣根性?還是慣性?或許有人的思考模式真能跳脫出這巢臼,只是,目前的我,還不能。即便如此,卻也不甘於沉溺在這樣的情緒裡。

將所有的負向情緒轉化成行動,可以將自己往上提升的行動,或者說往左、往右也好,只要不是繼續的沉入情緒底端。然後再慢慢的,慢慢的去了解、解決。

不想因為習慣幸福,忽視了幸福,而失去掌握幸福的能力。不希望因為無法抗拒不幸,而時時刻刻監視著不幸。只能努力、努力、再努力的去調整與學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