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8

參與社規師課程

憑藉著一點概念與興趣,報名了96桃園社區規劃師培訓課程,幾堂課下來,發現社區營造可以從很多面向來看。這個課程的講師背景各異,對於社區規劃、社區營造,各有看法。其中有相互矛盾的地方,還沒有立場與概念的自己,還在摸索。

至少,我相信一個美好的家園,並不是只有自己家好,就可以了。要買到足夠大的坪數,得到足夠的活動空間,必須很努力的賺錢。但很努力的賺錢,很可能就沒有很多時間,去享受你買來的空間與設備。因此,我想要,一步一腳印的,好好的經營自己的家,以及在可能的範圍內,讓自己的社區也變好,讓有心的人們能夠彼此關懷。這樣,自己、鄰居、未來的小孩,才能夠了解人與人之間,不是只有利益。

不過也沒有抱持著多遠大的夢想,自己常常虎頭蛇尾,不然就是動作很慢,再加上遇到麻煩的人、奇怪的問題,就會慢慢閃的個性.... 似乎不符社規師需要的雞婆個性。不過,我想,可以慢慢改的咩,是吧!


社造相關網址:
桃園縣政府社區規劃師論壇
桃園為什麼要有社區規劃師?
桃園縣文化局社造資訊
桃園縣社區營造中心
桃園縣社區規劃師龍潭地方工作站 部落格



















tags:社區營造,社區總體營造,社規師,社區規劃師,桃園

4 則留言:

Bonnie 提到...

老師真努力

Kate 提到...

還好啦~ 有時間開闊自己的視野,很不錯呀。

Anonymous 提到...

謝謝您的意見
何時來買桃
縣府前的桃要早上買
才不會買到別人挑剩的
我1600下班
還是明天
要快喔
否則
她可要成熟果落了
另外
春菊今晚會寄空白訂單
是否要一起買

Kate 提到...

還是明天早上,我繞去買一下好了。
還可以等看看春菊的訂單...好想吃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