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7

釐清自我的真相-從心理學談起

釐清自我的真相-從心理學談起
作  者: 傅佩榮/著
出 版 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03 年 01 月 27 日

我喜歡逛著圖書館的每一個書架,然後隨著目光焦點隨意的借書,這一本就是在這麼偶然的狀況下,被我借了回來,其實並不了解作者的背景,但有一天emule 既然出現他的名字,要知道emule 絕大部分情況下,比較適合搜尋原文、MP3、影片、情色相關...等檔案,所以在莫名的情況下出現作者大名,實在引起我的好奇心,恩...回到主題,我想這本書是談心理學不錯的入門書,其中有一段將「身」、「心」、「靈」對應「過去」、「現在」、「未來」,這是我從沒想過的,再來他介紹了行為主義心理學與佛洛依德學派,阿德勒的「個體心理學」與榮格的「集體潛意識」,佛朗克的「意義治療法」與馬斯洛的「人本主義心理學」,由於是片段片段的閱讀,中間又會隔一段時間,所以唸起來的時候還蠻好玩的,因為會跟我的奧修系列不小心對話到﹝最近借了不少奧修的書﹞,像是無神與萬物皆有神,神便是自我、是空、是靈... 心理學、哲學、社會學、法學...源頭都是類似的,只是每個社會科學有各自的主張和嚴謹的地方,恩,這是後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