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7

The five people you meet in heaven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The five people you meet in heaven
作  者: 米奇‧艾爾邦(Mitch Albom)/著
出 版 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04 年 10 月 27 日

最近讀的書裡面,最軟的應該就是這一本吧,以敘述式的故事開始描寫艾迪的一生,用穿插的方式讓他與讀者了解,每個人與他人都是環環相扣的活在世上,生死之間的循環雖然沒有定數但卻有其道理,以為失去的其實是一種擁有,以為無作為的卻是對世間的貢獻,每天想逃離的原來是天堂,如果每個人的死亡將會如書中所描寫的有五個人來讓自己了解一生的作為,以及你所關心、在意的每件事情的始末,那麼天堂將為天堂,畢竟每個人所在意的片段就與同一時空的他人所感受的片段不同,更不論其他的種種了,開放心胸的接受生命中的美好與不美好,才不會錯過人生中每個精采的一幕。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kate老師我覺得您真的好厲害哦,書評都寫得很有深度,不知道要累積多少年的功力才可以寫得那麼好呀,我也去買了最後14堂星期二的書來看,書後寫的”不是非傷痕纍纍才能悟得生活的道理,有些人的生命如同蚌之容沙,把折磨與痛苦培養成一顆顆珍珠。若我們懂得欣賞他的珍珠,便是上了人生的一課。”還有書裡面有一句話說”老師做的是百年樹人的長遠工作;他對後世的影響永無止息。"我覺得像現在kate老師教的東西和寫的東西都對我有很大的啟發,我為了改變自己,每天都強迫自己咀嚼著書報,不管是愛看的還是不愛的文字,都儘量的去閱讀。像kate老師定花了不少錢投資在書本上,才有今日的文筆風采吧。

四非書房 提到...

我覺得自己寫的還好耶,或許就像你看自己的時候也覺得不足一樣。

至於閱讀,我是真的很喜歡在書本裡找樂趣,以前都花錢買,現在都去圖書館,既省錢又可以讀很多不同種類的書,不像自己買會考慮自己想要收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