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8

Maybe you can tell me.

昨晚忽然想到,自己有什麼壞習慣或不好的地方而自己不知道的呢?好像身邊的朋友都說我脾氣不好,想想有個很大的缺點也不錯,因為那樣別人會忽略其他的,哈哈哈哈~這算策略成功吧,很喜歡問別人:你覺得我的優缺點是什麼。然後就可以看到那個人非常小心翼翼的,惶恐的回答....

記得小時候國文老師講到「友直、友諒、友多聞」的時候,特別的感嘆說:要珍惜現在的朋友呀,長大以後很難交到真正的朋友。還叮囑我們:看到朋友的缺點要提醒,對朋友要包容,要豐富自己的學識才能跟朋友.....總之在那一堂課,他很感觸的說了許多許多。

當我們學習到越來越多的待人處世的方法後,為了不傷害別人,不傷害自己,常常避開訴說真相這麼一回事,於是乎「友直」,越來越稀少了。


..或許,某天某人會願意告訴我..

3 則留言:

NeFertiti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NeFertiti 提到...

(歹勢剛剛那篇不小心按到垃圾桶了.. ^^")

或許有時後並不是怕傷害,
而是因為真心愛你而不覺得有什麼不妥吧~

搞不好問剛認識的新朋友說不定會比較"刺激",不然培養一個"挑毛病達人"也是種可能..

XD

四非書房 提到...

可惜...
像我這樣的挑毛病達人應該不多,
要培養可能又得花不少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