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1

Freedom—The Courage to Be Yourself

自由:成為自己的勇氣 Freedom—The Courage to Be Yourself
作  者: 奧修/著
譯  者: 林妙香
出 版 社:生命潛能
出版日期:2005年1月1日

「不要去試圖成為另一種樣子─想要有耐心、有愛心、非暴力、平和,不要這樣去嘗試,假如你這樣做,就會強迫自己,然後變成一個偽君子,全部的宗教正是這樣便虛偽的。你表裡不一,外表覆以色彩,臉上掛著微笑,但是心裡卻想要殺人。你的內再攜帶著一切垃圾,外在卻不斷地噴香水;內心的你正在發臭,卻在外表創造出假象,宛如自己是朵玫瑰花。」

「永遠都不要壓抑自己,壓抑是發生在人類身上的最大不幸,事情之所以這樣發生,是因為一些非常美麗的理由。」

選擇書中這兩段話起因於現代人對自己的壓抑,當然他有著前後文的呼應,在這只是個斷章取義,不過藉由這兩小段文字,可以看出書名的確切,自由的定義是成為自己的勇氣,接受自己的美醜、善惡、好與不好、對與不對、快樂悲傷、痛苦喜悅,接受自己所有的一切,猶如太極的圖案一般,萬般事物至少可以二分,只想選擇好的那半,只是為難自己也破壞了均衡,接受自己的完美與不完美,便會得到自由。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kate老師,我不大想要什麼好寶寶壞寶寶,我是否也可以向老師要一張激勵人心話語的卡片!

四非書房 提到...

可以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