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3

lazy~lazy~lazy~

2004.12.31 23:52 從量販店抱著食物出來,打定了兩天不出門的主意,開著車在路上聽著廣播倒數,新的一年來到,元旦睡的飽飽的,過癮~

起床開始煮食,喜歡煮著自己喜歡的食物,隨著每一個關節的舞動,享受烹調的過程,今日的菜單是鳳梨苦瓜雞、烤鮭魚、白煮三層、清炒水芹外加白飯,雞湯是用砂鍋燉的,去過血水後下去用小火悶煮,這樣才能確保雞肉的軟嫩,鄰居還問我雞肉是否特別挑過,呵呵~沒的,量販店的雞肉長的都一樣呢,宵夜才過來喝雞湯的他們,只喝掉了半鍋雞湯,無緣吃到其他到菜。

這次烤鮭魚是新挑戰,一向採用乾煎的方式料理鮭魚,這一次在他人的抗議下只好變通,調製了腐乳跟烤肉醬,在魚肉上灑了少許的鹽巴及香料再塗上醬料,就把鮭魚送入烤箱烘烤,220度 15分鐘,這塊鮭魚挑的還不錯,油在烤盤上滋滋的舞著、響著,醬料也隨著烤箱的溫度將甜位送出,滿溢在我這小小陋室裡。

吃飯喝湯、泡茶吃米果、喝酒配起司,順道用電腦看了兩場電影,如果這是未來一年的生活,那該有多愜意呀,不過也只是想想啦,總不能每天都像這一天一樣給他氣喘吧,呵呵,而且如果每天這麼幸福,我會不會淡忘了這是種幸福呢,所以偶爾偷偷懶就可以了。

2005.01.2 經過昨天的吃吃喝喝冰箱可是沒有存糧的,不過一樣睡的飽飽,躺在沙發懶懶,看著過年出遊的資料挑選地點,吃了冷凍庫的水餃跟麵,就這樣混過了一天,到了晚上才忽然想起,研究案的文章還沒趕給人家呢!匆匆茫茫的胡扯瞎掰了一些寫了四頁,就這樣回到現實,呼~工作還真多呢!明天要努力了,搬家、應中系網頁、報帳、期末present,還有應該開始的期末報告,咚~真的回神了。

4 則留言:

擦歪 提到...

忘了是 Discovery, 還是哪一台
莫非是那台專作旅遊節目的外國頻道?

前一陣子的星期二
晚上九點總會有個英國女生教煮菜

好喜歡看她煮東西的樣子說!
看她一堆食材、一堆配備
又有個吃什麼都好吃的嘴 ...

真是天生要做教人煮菜的主持人啊!

Peggy Shih 提到...

雞湯要好喝的話 記得挑放山雞(有時候量販店也有)
若是沒有也沒關係啦 反正去血水一定要的

要燉的時候記得放冷水下去燉會更棒
聽說加金華火腿湯會變得超讚(不過我沒加過)

不過你用砂鍋 不知道你的砂鍋多大
我是習慣水用很多 然後開文火慢慢燉個2-3個小時
等到在書房都聞得到香味的時候就很好喝了!

砂鍋感覺很好用 我想買一個來褒飯
用雞湯下去當水 然後加上烤的香魚上去...OH~
最後開大火讓他有鍋巴 一定超香的 orz

不過我是破壞女 大概會燒壞他吧...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四非書房 提到...

我想應該是 knowlege 還是 discovery 的副頻道,常常有非常有趣的節目,I like ~

量販店的放山雞一整隻很難剁,基本上不考慮,你可以買那種便宜的小砂鍋,煮一次壞掉也沒關係。

我去大陸搭火車的時候,她們月台上賣的便當,是兩個簡易型像碗的砂鍋一個飯、一個菜悶出來的砂鍋飯,台幣二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