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7

expected

很容易跟F 說話說到情緒上來(IM打字也算),想一想這好像第三次了,有些些的小累,或許彼此不適合太深入的當個朋友或其他的,不是因為沒心,而是因為默契,也是因為期待。

A說:你讓我受傷了。
B說:我是無心的,靠近我請帶著盾保護自己。
A說:可是我不總是帶著盾,你沒想過把刀收起來嗎?
B說:我不知道刀在哪?所以你帶著盾吧。
A說:那你是說,沒有盾不要靠近你?
B說:或許吧。
A說:你沒想過,試著收起自己的刀嗎?
B說:我無心傷害別人,不知道傷了人。
A說:但我跟你說我受傷了,你不關心為何我傷了我。
B說:門在這,永遠可來。
.............................................................

會有所期待吧,不論別人在自己世界裡扮演著怎樣的角色,或者是自己在他人世界扮演的角色,即便那樣的角色單純如掃地的歐巴桑,我們也會期待她將地掃乾淨。

我期待跟朋友之間是有互動的,我會需要你,你也會需要我,不論是否有確切目的,我會修正我與你相處的方式,你也會,而這當中不會試圖去改變別人的本質,或許相處方式也不會修正,而會自然淘汰或接受,只是我雞婆一點,或說是惜緣一點,會直接說出來讓你知曉,也會自己默默的做修正,這當中包含了你是不是能夠稍作改變的期待,不見得你得符合這期待,但我沒想到的是,你根本不理會這份期待。

是因為驕傲到認為自己可以獨自存活,是自卑到無法承擔在情感交流後的再次落空???
是如高僧般的看透世間一切,還是根本無法感受別人的溫度???

或者落點在其他無法窮盡的理由,我想,我已經無力於這段往來,在沒有下一次能量的補充之前,我不想用你的觀點,建構我的友誼網絡,因為對你而言,是誰並不重要,因為不論是誰,對你來說態度都一樣,表達的方式也一樣,重量也是一樣的。


哈~ 其實我遠離朋友的理由,似乎也都一樣,沒有重量的漂浮,讓我失去存在的獨特性。



以下是情緒發洩==

當你談論到喜歡的話題,你會不斷不斷的論述,我會試著忍耐著不要打斷,天曉得我多沒有耐性,但不論基於討論的過程,還是學習間的情感,我知道自己要忍耐。

當我想知道你了解多少,要回應你需要某些人幫忙的要求時,你卻說:我很清楚,我也看了很多,只是我思緒交叉著,所以論述才會不是很清楚~ 然後就這樣終止討論空間。

真的很酷,你想討論才能討論,別人想討論的時候,用一句話就可以打死???或許這樣的描述,偏離了你真正的想法很多,I know~ 但為什麼我會體諒或者往好的地方想,因為你無心?因為你是學弟or朋友?因為我想繼續跟你進行討論?因為我了解你?因為你的話充滿真理?我想真正的原因綜合在以上各點,但難道我並沒有類似以上的綜合因素,讓你延續討論並試著用我的角度來檢視?我想在你的行為表現來說,你認為沒有,於是我不想繼續漂浮在你的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