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7

Unique

當我跟K討論XXX事件,一般人的作法是如何如何時,K說如果我是這樣做,我就不是K了。
當K問到我對感情狀態與處理方式,跟我說那一定很慘,因為一般人是怎樣怎樣。

K跟我在「一般人」與「我」上面發生爭執,他認為我可以論述一般人,然後與他類比,為何他不能用一般人來類比我,其實我想表述的是....(不論當下還是現在)
========================================
人,都有他的獨特性;人,也有共通性。

談論獨特性用「我」;談論共通性用「一般人」這是我的概念。

在一個談話過程中,談共通性與獨特性是必須有前提的,我認為以事件出發,所以可以用一般人狀態來推論K狀態,然後透過論述來顯現的出差異,這樣就能突顯出「我」,對我來說這樣討論的過程,很OK;另一段對我來說就有點難理解,K以我的感情狀態與處理方式這種個人行為與概念出發,用一般人來論述我,然後下個略帶普世價值的結論,感受不到「我」的存在,但明明感情狀態與處理方式就是每個人獨特性的展現。

不太能夠確切的描述出兩個討論在我心中的差異,但就是不同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