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8

To get together for some chitchat

有時候,感情就是靠著閒聊培養起來的。

那種若有似無、有一句沒一搭,內容也毫無深度的對話,卻在願意自我揭露與分享中,讓彼此分享所經驗的一切,在心底做了種感情的交換,表面上看似垃圾話,實質上像是跳了場華爾滋般,交換了隱涵於下的訊息,頻率相當的你我,藉由這樣的閒談,建立感情、提升彼此的等級;頻率相錯的我們,則認為彼此在搞些什麼鬼;除此外的路人甲乙,則在交錯的瞬間,在心靈交會後分離、遺忘。

閒聊,其實是個很大的學問。

用在知識分享裡,隱性知識的傳遞多半靠著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來傳承,Documents 在這個部分是毫無作用的,只能建立標準的SOP,然後束之高閣,擺著不動。

不懂垃圾話的我,似乎先天上在起跑點輸了,幸好老愛碎碎念的個性,某些朋友認為還蠻受用,但是否能講到心坎,或完整無缺的闡述了內心想法,就沒啥把握,無論如何想好好與你相處的我,還在期待著你的鼓勵。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師也不懂得垃圾話嗎?我倒覺得老師蠻健談的,都可以和別人或同學聊得媭好呀~要是我也會談垃圾話就好了,跟別人的互動和心靈上的交流便會好一些。

匿名 提到...

又打錯字了  應是聊得很"好"呀
唉~怪怪的 最近老是用倉頡打錯字

現在比較不怕跟老師說話了
不過還是會擔心說錯話

四非書房 提到...

慢慢來吧,垃圾話是要訓練的。

從錯誤中學習會更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