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9

Before the bedtime

早晨六點多寫文章但標題是臨睡前.. 你沒看錯,我也沒寫錯。

最近有了早睡的習慣,一直以來我很喜歡凌晨一點到三點的時光,卻總在刻板的教條下告訴自己不能這樣任性的醒著,就像喝酒是我現在的享受,卻總害怕被很多人刻板的往酒鬼方向想,導致一個人的時候不太敢喝〈其實很多人與我相同,但因為她們國家的風情民俗,而成為一種享受生活的象徵〉,誰叫我活在一個過度的世代呢,老讓許多老舊的規矩深深影響,最近倒是像想換種風格般的,想好好的把這些雜音放在一旁,於是開始早上睡覺。

只是今早是不能睡了,許諾人家的出遊得成行,輾轉的在床上掙扎了許久還是起來,寫寫剛剛在床上想的事情吧,想寫本小說,這個念頭源自於很久以前妹妹說的一句話:姊~我覺得你的人生可以寫好幾本小說耶。那時候我就覺得好像該付諸行動,同一個家庭出身的妹妹講出這樣的話,真的是五味雜陳,記得那大約是在二十出頭的時候吧,我想很多人在那時候許多的時光還是跟家人一起度過,妹妹說的這句話,好像我與她的世界有著天差地別,或許吧,跟現在比起來那些時光的確可說是乖桀,只是寫小說的夢想在很久前的幾次BBS 試貼文章後,早就被放諸腦後了,或許是前些日子笨魚的宣言,引我在床上翻來覆去時想了個故事開頭吧,雅子與她在生活中的感情經歷,呵~想到一半思緒跳到自己的婚禮,別問我怎麼跳這麼快,小秘書說這是跳躍性思考,我只是想著要怎樣舉辦自己的婚禮--結婚說明會,一間小小的會議室,以及外面自助餐式的宴會,會議室裡是我跟可以說話的朋友們聽著我的心情與故事,宴會裡是來祝賀並吃吃喝喝的親友,日期是我的生日或某個重大的日子,因為這樣就不用在Outlook的行事曆上多一個註記。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想法這麼天馬行空,或許是睡前看了本不良書刊吧〈對該寫論文的我來說,把藤井樹的小說規在此纇應該不算冒犯〉,看完後有種自己似乎二十二歲以後就沒長大過的感覺,真的,雖然跳到這種思緒裡有點怪,也很難三言兩語說完其中的聯想,但真的是這樣... 我該準備出門了,不能碎念免得遲到...

3 則留言:

擦歪 提到...

下次可以改叫我帥魚嗎?

NeFertiti 提到...

身體要顧喔,肝苦無人知 *拍拍*

四非書房 提到...

帥魚?!? 我不想說謊


這兩波冷氣團讓我又快犯氣喘了,現在覺得多吸一口氣都很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