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8

I was searched on webs for my trip.

我們這一屆會有畢旅嗎?到現在狀況依然不明朗,耐不住性子的我,只好先找個目標轉換最近的心情,哈爾濱,北國氣氛濃厚的地方,我決定去了,自己一個人嗎?一如以往的有人跟就帶著,沒有就自己去吧,當做給自己禮物,如果proposal有過或許繼許往莫斯科前進,或者到漠河看看極光。

最近被一種莫名的情緒包圍,找能了解故事背景的友人談了談,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辭不達意,總提不出最在乎的那塊,那種「理解他人能力瞬間下降到零分」的失落,對於那些發生過的事、互動間的有無,體驗者、觀看者都了然於心,至於日後要被人怎麼定義或翻盤,並不是誰可以控制的,我反而沒太大的難過,不能理解的是,無論如何應該都不會有人把自己講成那樣吧,怎麼與我所認識的他差這麼的多,是我「理解他人能力」不足,還是以往的經驗累積是錯的,這幾天一直想著這樣的問題,因為這會影響到我「認知生活週遭」的基調,就像我理解你是個好人,但實際上你是個壞人,這種莫名奇妙的感覺,Anyway 今天聊到一半,Ne說實驗室的新品種,讓我忽然開竅,對呀這就像是生物培養,相同的配方不見得會有相同的菌種,總是有突變的,於是乎我開始有了一點點的信心。

也是因為這樣吧,覺得得開始做些什麼事,那些讓自己快樂、成長的事情呀,於是先照顧心情的,開始收集資料準備出去旅行,雖然用光了$$可能會錯過畢旅,但比兩者都沒有來的好,照顧好心情之後,就該開始照顧好事情了,準備進lab 去好好挑戰自己把paper 寫好,準備好跟老闆的meeting,希望...這學期結束前可以提完proposal,然後前進北國... 極光耶~ 從沒想過自己會到這麼冷的地方。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擦歪 提到...

傻妞,看極光要靠運氣

四非書房 提到...

也要去到了,才能有運氣。

聽說夏至比較容易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