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4

Two oranges and a lemon

夜半兩點,為自己調配了一顆檸檬、兩顆柳橙以及少量冰水的果汁,記得金美齡在某次訪談中提到,她一直保持著每天早晨要喝杯現榨柳橙汁的習慣,可能很忙、可能想偷懶,但她覺得早餐對於一天是很重要的,要好好吃個早餐、喝杯橙汁,這是她幾十年的習慣,這幾天我也愛上橙汁,雖然不是很勤勞,現在也不是白天,可是好好喝杯橙汁,坐下來回顧這幾天,是一種舒服。

心情很煩燥,是的,這一兩個星期來心情的起伏的確很大。

因為論文嗎?是也不是;因為同儕嗎?或許。事情總不是這麼容易被釐清到底是誰影響了誰,自己的不穩定肯定是脫離不了關係的,我思考著自己不肯面對的--那不夠專業到可以寫篇論文的學識,以及總喜歡用自己的價值判斷套用在別人身上的武斷,或許這當中夾雜著值得鼓勵的熱忱,卻不足以當成藉口,默默的我在想,或許當初喜歡的笨魚,就是笨魚的那個樣子,喵、小秘書、康妮以及其他的所有人都是這樣,而我竟然自以為是的想要改變他們,以為這樣子就是對他們的好,而忘了當初所喜歡的特質,與我覺得可以更好的部份是本根同源...另外自己也沒有面對那該去挑戰的負面情緒,只是一昧的埋怨著這些那些,讓論文止步不前,把目標轉向他人,這些都是不可取的壞習慣。

深夜是美好的,它讓一切都趨向寧靜。

因為夜深的寧靜,讓我有了審視自己的機會,或許我無法進行早餐約會,但好好的在夜晚給自己半小時、一鐘頭並不是難事,學著判斷什麼該放下、什麼該勇往直前,學著體諒、謙卑,好好的面對自己,架起外界判斷與自我認同中的橋樑,一種均衡的生活,感謝這快兩年來的慢,慢慢生活、慢慢過日子,而不是趕趕趕,趕到忘了自己是誰、自己要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