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8

教授為什麼沒告訴我

教授為什麼沒告訴我?
作  者/ 畢恆達
出 版 社/ 學富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050601

故事是從這兒開始...
撰寫博士論文的時候,家裡的馬桶刷得特別乾淨。原來每天坐在電腦前面,卻經常連一個字也寫不出來,於是就猛刷馬桶、擦地板。心中即使煩躁,卻也不敢外出看電影、逛街,這樣會有罪惡感,只好做些像是刷馬桶這種具有正當性的工作,其實是在逃避,只要找到能夠不要寫論文的理由就好。而我其他也正在寫論文的同學,則有的打毛線、有的畫畫、有的學打坐,似乎論文遇到瓶頸,每個人就會自然發展出第二專長。

畢老師果然很強,從碩、博到審定許多碩博論文,徹底的寫出研究生的心態,想唸研究所或身在論文水深火熱之中的你一定不能錯過,別以為這本書只有前面的垃圾話而已喔,後面的章節畢老師可提出了許多文獻的搜集方式,以及論文發想及論述的時候,該注意哪些地方,有什麼地方可以擴充,對於文獻部份的處理畢老師也提醒許多該注意的小地方,真的是一本寫論文時的枕邊書。

2 則留言:

NeFertiti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NeFertiti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