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9

關係

大陸的順口溜:有關係,沒關係;沒關係,有關係。

不了解自己與其他人,是有關係還是沒關係,累了,累的不想去關心關係問題,也累的無法自癒。

不論多麼親密的感情,還是需要留給彼此一些空間,自動防衛系統可不判斷彼此的親疏,隨時都執行著保衛任務,跨越的當下只會引爆地雷,引起傷害。

太多人喜歡問:有沒有男友;太多人會探究:你跟誰是不是很好;太多人的問題圍繞在關注我與他人的互動,卻從不探究我與你─兩個人之間到底是什麼關係,這才是真正的重點,遠超過我與他人之間。

有沒有一種關係,親密到可以互為代理?法律上可以,內心世界我抗拒著所有對我的代理,我就是我,不論彼此之間的遠近親疏,搞不清楚我的想法,就別說「我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