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1

Do you have your color?

我是個色彩鮮明的人,會告訴你愛與不愛、喜歡與不喜歡、會與不會、能與不能、好與不好...我會告訴你我的想法、意見,卻不會要你就是得這麼做,除了我是當事人。

最近遇到一些事一些人,要不就像變色龍一樣,要不就是沒有自己色彩,再者就是獨斷獨行者,以上我都不喜歡。

「害怕傷害你」、「怕你會生氣」,這是一個曾經親密的朋友最常說的話,其實他想表達的不過就是 I can't do that,卻總是用著溫柔包裝自己的色彩,試探著你的臉色與反應,給予自覺適當的反應;另一個認識兩年多的朋友聽見我嘶吼的回電,幾番勸解要我忍耐未果後,生氣的不跟我說話,整件事情根本與他無關,我與對方的恩怨情仇、溝通方式全然不知,也不願關心,但就這樣撕裂我兩之間的信任與累積的情感;再來個認識沒兩天的朋友聽到我要presentation 馬上告訴我簡報技巧很重要,接在詢問我簡報時間後,批評著這樣性質的present 有多無聊,我不想言語,卻也不想就此讓他人這樣侵擾我的領域,情緒在心中翻騰。

我是個不太經營朋友關係的人,被動的機會總大過於主動,僅在察覺對方有些問題時才會出現,我喜歡問清楚始末,聽清楚對方的想法後,再發表自己的言論,我尊重我的朋友是個自主的人,不會無緣由的do something,多花些時間聆聽了解是必須的,如果我並不清楚來龍去脈,我不想有著過多的意見,除了朋友要我片斷式的評論。

物以類聚不是嗎?為什麼不能懂得我對你的尊重,也進而尊重我呢?如果沒有時間,不需要多發表評論,我並沒有詢問你的意見不是嗎?如果你想知道,如果你想關心,為何又不能多付出一些時間來了解呢?既然想要關心又為何不拿出屬於自己的真心,誠心的給予回應呢?


我的心情就如同這些文字般的雜亂,所有思緒在腦海翻騰,想要傾倒訴說,卻毫無邏輯.................


我們習慣於戴著眼鏡將影像映入眼簾,卻忘了鏡片上所帶有的色彩;
我們習慣於告誡他人,卻忘了自謙;
我們習慣給予他要的回應,卻忘了內心所傳出的聲音。

請給予你的真心、你的寬容、你的時間,我願回饋更多更多............

2 則留言:

Mei 提到...

會讓你影響情緒的..我以為除了妳自己就只有上帝..^^
情緒都是一時的.事件反射觀點.
尊重..是來自互重...
i know you can...

四非書房 提到...

其實我是脆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