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7

Still feel not good....

心情維持著恆定,好一段日子了,只是這恆定並非是正常的那種~在自己的思緒迷途中,是一種極難過的感覺,因為沒人可以救的了,戴起了的笑貓的假面(註1),開始嬉笑人間,讓彼此的時空充滿歡笑的氣息,而非一團迷霧。

半夜上聊天室胡言亂語,期待遇到翻譯高手,為我跟我的心架起橋樑,為我與現實世界做好翻譯,可惜這一切卻只是妄想,連翻閱書頁的人都少,無論現實或虛幻...



註1:請參照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那隻神出鬼沒的笑臉貓。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維持著恆定??
看起來你的心是標準的混沌系統(實際上也是)。
混沌系統具有三個關鍵要素:一是對初始條件的敏感依賴性;二是臨界水平,這裡是非線性事件的發生點;三是分形維,它表明有序和無序的統一。混沌系統經常是自反饋系統,出來的東西會回去經過變換再出來,循環往復,沒完沒了,任何初始值的微小差別都會按指數放大,因此導致系統內在地不可長期預測。

理論說完了 來點有用的:
某研究混沌的學者,撰寫有關蝴蝶效應(註1)的論文時,說道:「其實每個人都是那隻有著魔力翅膀的蝴蝶,因為每個人的一舉一動都可能使世界變得不一樣。這告訴了我們世界的真相:這個世界不能失去你,也不能失去他,對於這個世界我們無法置身事外,也無法孤立局部的現象……如果上帝真的有骰子,祂會讓我們自己擲的,」他意猶未盡的繼續說「也許我們該相信魔法……這正是為什麼古代人在自然界裡有天賦異稟,而現代人始終只能依賴技術與機械的緣故」雖然他扯離了物理的範疇,卻相當由衷地把現代人的處境表達出來。

註1:蝴蝶效應──今天北京一隻蝴蝶展翅翩翩對空氣造成擾動,可能導致下個月紐約的大風暴──

重點是..如果上帝真的有骰子 像個辦法跟他借來喊酒拳 輸了人 直接喝一杯 想那摸多幹麻?
皇圖霸業中談笑中 不勝人生一場醉!

Peggy Shih 提到...

哈,結果樓上的好像很科學,結論是非常宿命論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