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4

dream~

還記得那一個夢~ 一個特別的夢,不知道它是否存有任何寓意,卻刻劃在我心中。

那是一個公園草皮旁,旁邊小溪流過,一個女孩的靈魂在路旁淺淺的啜泣,我經過她的身旁停下,詢問她在這啜泣的原因。

「等待,我等待著他的回首」女孩說,
「他知道你的等待?」我問,
「或許」女孩說,
「如果他不知道你的等待,如何會來」我說,
「等待是我的選擇,他能否記起而前來是運氣」女孩哀傷的笑著,
「你等待多久了,為何等待,期限是什麼時候」我好奇的問,

女孩於是告訴我她的故事,一個偶然讓女孩愛上了他,他是個纖細肯聆聽女孩故事的男孩,但不幸的男孩身邊早有個她,像老套的故事一樣,男孩與女孩在愛恨情仇中渡過了一段時光,但也因為種種,女孩選擇了離開,並且用最糟糕的臉孔趕走了男孩,男孩如同以往的過著日子,這一切似乎沒有留下些痕跡,而她的靈魂卻因著執著停留在這裡,不知道何時離開,不知道何時他會回首....

「跟我走吧!我會用關心餵養妳,別孤單的等待不可知的未來」我對著女孩說,女孩默默地點了點頭,雖然不懂得女孩為何答應,但還是拾起她的靈魂放入口袋,繼續往遠方前進。

畫面跳要到小小的山邊,小小的草皮,一隻卡通狗在那快樂的跳著,我問牠在這做什麼呢?

「我在這回憶快樂的過去」狗狗答,
「什麼快樂的過去呢?」我問,
「疼愛我的主人與我在這兒的回憶」狗狗說,

狗狗接著告訴了我,主人是多麼的疼愛牠、照顧牠,以致於牠死後捨不得離開這裡,靈魂回到這最快樂的地方,我問狗狗是否一直待著,要不要和我一起創造下一個幸福的回憶,把過去的幸福打包,與我一起前進,狗狗點了點頭,而我也拾起第二個靈魂。

拾起兩個靈魂的我,就在往前方邁進時,醒了~
醒後的我,對這個夢耿耿於懷直到現在,於是寫下它紀念....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師連夢都可以夢到那麼像小說或電影一樣,我覺得老師很多的文章都要看好幾次才可以懂,寫的真的是很有深度,還有很多的文章真的如老師小妹說的,老師的人生可以出本書。

四非書房 提到...

也不是每天都能夢這種文藝愛情式的夢~

我也是有夢過從高處墬下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