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2

湯圓

我說:我要吃湯圓。冬至,沒有吃到任何湯圓,沒有人為我準備好熱呼呼地湯圓。其實我是很想吃湯圓的,一碗真心為我準備的湯圓,不論多晚它都會等到我的歸來,很可惜的並沒有。

就如同幸福,我說:我想要幸福。很多人對我說,欣賞我、喜歡我,但沒有行動。我在想幸福並沒有向我靠攏,或許幸福是發自內心的感受,而不是外在環境給予。

晚上坐著末班車回來,平快,一站站的停、駛,外面的天空黑黑的,看不出來四周的景物,玻璃窗映著自己的表情,視線穿越自己透過窗,沒有焦點的落在某處,放空腦袋,其實很想想些什麼,只是想不出來該想些什麼,為什麼?或許我期待著那一碗暖暖的湯圓,不用問我要不要、想不想,就是存在那裡。

1 則留言:

四非書房 提到...

湯圓與幸福,一樣能溫暖人心,所以可以被拿來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