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2

Recall

你知道 你對我的影響有多廣嗎?
你知道 我對你的想念有多深嗎?
在這麼多年沒見之後。

從小你不斷的對我埋怨,如果我是男生,你我的生活將會產生改變,世界會完全顛覆而不是這樣,所以我努力的讓自己長大、努力的讓自己獨立,甚至我努力的不綁住身邊的人,不給予約束,不願意因為我而讓人無法展翅而飛,不願別人因我而有埋怨,儘管我非常清楚,這一切並非我的問題,我的存在就是原罪。

小學三四年級,我酷好各類自然叢書,你帶著我到百貨公司書店,買了我甚少獨自擁有的書本,你唯一誇讚過的是我的成績,讓我在這樣的環境裡成了家裡的特異分子,到現在還念著書,不管生活多麼辛苦多麼累多麼擾人。

你知道嗎?我多麼害怕變成你,又多麼害怕失去你,從小你用縱慾埋藏現實的不滿,用拒絕面對所有人的關心,在我成長的路程,我告訴自己不能也不願成為你的樣子,我用力工作、努力讀書,只是在夜深人靜時,我獨飲卸下我那阡陌交錯的束縛,只是在別人靠近時,我用奇怪的態度接受又拒絕,我害怕成為你卻也成為你。

你知道我多麼想念你嗎?即使你的存在將使我無法安定。我四處找尋,無法望見與你想同的臉孔,我到處探望,找不到你的靈魂,我的母親,你到底在哪裡。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知道失去母親的痛苦,就在我還在淡水專科唸書時,遠在屏東的母親便不告而別,還好幾年後的她終於又出現了,最近才來與我見面,只是每次見面都是那麼的短暫,次數又少,失去了多年的愛,是彌補不回來的,不管後來我有了乾媽,有了後母,也補不足可以在一起生活的這份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