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9

Which kind of friend are you?

朋友有許多種類你我都了解,哪種朋友才是好朋友呢?我不認為酒肉朋友不算朋友,能有朋友陪著大聲笑著、吃著、唱著、叫著,一起出去玩,在如此忙碌的現代社會,能這樣陪著吃喝玩樂的朋友也屬難得。

一直學習著如何當人家的朋友,也一直學習與朋友好好交往,我擁有年份很長的朋友,也擁有很多的朋友,隨著經驗的成長朋友的類型也會不同,年少時廣交爾後深交,以前是朋友一把抓,不同的時候總有不同類型朋友出現,現在多半是老朋友幫忙照顧著我的各式各樣問題。

我呢,總是防備著自己過於信任他人,所以對於朋友總是先冷後熱,其實自己的脾氣真是非常不好,身邊的朋友也常說嘴,不過似乎沒有人叫我改變,呵~真是好玩,他們總說這樣就不像你啦,反正你脾氣來快去快,真不知道這樣是好是壞,只能說這算是自己總會在該出現的時候出現,該盡力時盡力的好報吧,哈哈。

其實說了這麼多,只是忽然想到在朋友眼中,到底自己算是熱情還是冷酷,他們心中對我的定位是否與我自己的相同,以前總習慣做朋友的垃圾桶,也老是給予別人自以為是的建議,而今我則是盡量的說故事,至於故事裡面闡述了什麼,就讓聽者自己體認了,不知道這樣算是好朋友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