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8

How could you be friends after loving and hurting

看到你MSN 的暱稱更改成這樣,心有所感,忍不住的問了你發生了什麼事情,才了解到原來是在與朋友爭論,常常在想自己跟前男友分手後都保持著良好聯繫,雖然也隨著時空的移轉,人慢慢的消失,卻跟我一般朋友沒有兩樣,因此一直以為應該不是件難事,就是因為愛過、痛過,才會了解到彼此的可愛與不可愛。

經過時空的洗滌,這樣的信念慢慢的倍受挑戰,一項喜歡彼此好好溝通的我發現,人其實很難好好溝通,立場不同、信念不同、在乎的不同,甚至連彼此認知的事實也不同,種種的不同奠基了雙向溝通的失敗,多希望彼此能有個共同的通訊協定呀!

基於溝通的失敗,感情當然也無法得到宣洩,那種受傷的感覺會深深的種在心底,很難抹滅與消失,就因為曾經那樣的在乎。一直訂閱著蕾娜塔報導(URL電子報),裡面談到了許多愛情的觀點,在那份電子報裡,愛情是可以任性的感受,痛就是痛,不用強撐著祝對方幸福,即使沒有對錯,痛就是一種傷害。

回想過往的愛情,總是甜蜜多過於酸苦,有些當初計較的事情淡了,每一片刻的甜蜜放大了,想著有人曾經這麼長時間的陪伴著,心中總是溫暖了起來,只是時光無法回溯,現實也需要努力才能改變,過往的戀情只能放在一邊細細的餵養著,生活總是得邁開腳步前進。

如果可以選擇,我希望幸福能朝我靠攏,有些事光是努力是不夠的,成功如此,幸福也是如此,而我會努力的做好準備,讓自己在面對感情時能夠再自信一點、能夠多自愛一點、也能夠多愛人一點,不要讓彼此在不對稱的狀態下,委屈、受累、難過、猜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