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9

一段故事,兩種表述

深夜跑去處理了你的感情問題,隔天振作起自己還是到了研究室,其實這樣的一段故事,我已經經歷過幾回了,雖然對象不同、情節略異,但感情真的就是以無重力狀態存在心靈裡到處亂竄,無法掌控也無法預期,只是為何兩人的表述差別是如此天南地北?

我不想去考究,更不想去確認到底是誰說謊,畢竟將說辭對照一下就知道結果是什麼,但那對我絲毫意義也沒有,更何況絕不會有人完全不說謊,畢竟一個事件會隨著彼此的闡述而有不同的解讀,只是你到底清楚愛誰嗎?我不知道愛到底在人的一生中佔有多少比重,雖然我承認它的重要性,但愛情的純粹性在哪,現實生活中是很難體會出來的,我們自出生到現在承受了多少枷鎖,價值觀也被牢牢的綁住,越希望在社會上擁有所謂成功美滿的生活,就必須足夠社會化,所以....你清楚你的選擇是什麼嗎?我不想否認你所選擇的,只是要你珍惜你所選擇的,不論這當中存在的到底是愛還是社會化,或許我的內心還是有所偏袒吧,所以自以為的做了些什麼樣的建議,親愛的,我只是要你知道,生活不需要這麼苦,你可以帶著微笑邁步向前,你可以坦率的做自己,如果你願意的話。

其實我很害怕,到底有沒有愛情這回事的存在,不單只是誰與誰之間,而是在這世上是否就是如此,所有的感情其實是計算交易成本後的結果,所有的段落其實是一種市場機制,只是這是個非法的地下市場,交易的價格來自於主觀價值論,彼此一再試探後拍案成交,唯一的差別是,交換的兩人、三人、多人是否知道彼此再進行議價活動,清不清楚自己的作為,唉~別理我,我只是累了...

沒有留言: